系部介绍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介绍 >> 系部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设有服装设计与工艺、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7个设计专业方向,各专业基于文化产业专业群对接区域创意设计产业,实现校地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共同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名,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2%,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5%,拥有专业技术资格的双师型教师达90%。近年来教师取得各类科研、学术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设计、绘画作品,出版的专著、教材、作品集以及获得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等)300余项,学院拥有近9000平方米的校内实训教学基地,以及1000多台(套)技术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

艺术设计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创新提出“学训产创、四进四出”人才培养模式,“三段五专两融合”的课程体系。同时建立了“创意设计工坊”, 采用工作室化教学模式,校企共建工作室化教学方法完成“学、训、产、创”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设计公司平台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学生在全国艺术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大赛、澳门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曼罗兰印刷专业奖学金等活动中荣获佳绩,受到社会广泛好评。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因其极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维持在98%以上。学院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学业上升通道,同时学校提供各类国际交流机会及自费留学“专升本”项目,为学生的继续教育提供良好的发展途径。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