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党总支书记苏自强主持学习会。

在苏自强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篇文章是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一部分。在学习中,大家深刻了解了西柏坡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在这里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革命从此由农村包围城市走向了城市领导农村。会上,大家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向全党郑重提出的“两个务必”的内涵及提出的历史背景。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发扬好“两个务必”要求,以实际行动改进师德师风,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做出积极努力 。

苏自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为我们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指导,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党总支还就学院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传达和安排。(文: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