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艺术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会由副主任陈孟琰主持。

会上,陈孟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四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四川省实际制定的。

陈孟琰主任讲到,《方案》指导思想中提出了“扩容、提质、贯通、融合”的发展思路,落脚点是“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作为高职院校,主要学习的内容是:结合艺术系的实际情况,如何实现方案中对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开放水平、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各项要求。通过学习,大家对《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了基本了解,同时也有了一些围绕该方案,结合系部实际应该怎样做的思路。

学习会后,党总支书记苏自强强调,全体教职工会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把握机遇、深化改革,为全面提高系部办学水平持续发力。同时,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该方案,并提出实施该方案的行动措施,后期将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如何推动该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实施。 (文 张蕊   图 李曦   审核 苏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