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绿色环保行动·剪绘多彩校园”文创手工活动获奖作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乐学、爱学、勤学、善学的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学生领悟和践行绿色环保精神,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书山,学海”学风建设月活动工作方案》整体工作安排,1月11日,在教学楼C区,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以“绿色环保行动·剪绘多彩校园”为主题的文创手工活动获奖作品展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同学们经过15天时间的设计与制作,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身边废旧材料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文创手工作品,主要以废物利用、环保手工艺术为主,有古色古香的手工木屋,书香气息的银杏叶屋,也有做工精巧的多彩花束,树叶山水图和海边风铃等。这些作品既精美又绿色,展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赋予了废弃物品新的生命。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对展区的作品也赞不绝口。最终由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的老师共同评出22件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此次文创手工活动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的环保意识,也为绿色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艺术创新的舞台。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环保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会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