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家具工作室开展“劳动创造美”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结合艺术系工程技术中心家具工作室平台,12月31日,艺术系启动“劳动创造美主题劳动开放日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本次“劳动创造美”开放日活动由工程技术中心家具工作室发起,吴哲老师、侯宗银老师担任辅导老师,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木材的切割体验、木材的打磨、结构的设计、组装等实践过程。在活动过程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作为职业大学的学子,他们更需要在劳动过程中感受中国上千年木质家具、木质古建筑所传递出的工匠精神。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新时代大国工匠。本次开放日是艺术系开展特色劳动教育的一次尝试,后期根据需要将开放更多劳动体验场所,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劳动中来,在劳动的过程中创造美。(图 侯宗银 文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