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艺术系召集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苏自强同志主持。

会上,苏自强首先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并指出该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它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后,苏自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全文领学,特别对指导思想、改革目标、五项重点改革任务中的改革教师评价和改革学生评价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系上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实际作了进一步引申强调。最后,苏自强就艺术系在制度建设、绩效工资分配和目标管理考核等方面如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出了工作规划。

与会教职工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四个相统一”要求自己,突出教育教学实绩,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张蕊 审核:苏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