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中,我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佳绩,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的平台,为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参赛对象主要为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参赛学生按照智能与体验、服务与系统、文化与社会创新、时尚与生活、材料与工艺等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

此次大赛共39所院校参与,其中报名人数1846人,有效参赛作品1432件。我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赛获奖作品,是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企业项目进课堂、企业专家进课堂的重要成果之一。

历年四川省工业设计大赛,我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都积极参与,不断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系学生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通过比赛进一步将艺术设计教学中的“教、训、练、赛”有机结合,促使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设计人才,本次比赛的获奖将鼓励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继续努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模式,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图:韩尧 审核 苏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