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艺术系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苏自强主持,党总支纪检委员、综合办主任张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本次学习会让与会教职工清楚的认识到六个焦点问题:一是政务处分解决“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问题;二是政务处分对象包括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三是明确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四是设立6种政务处分,明确从重、从轻或减轻、免于处分等规则。五是监察机关和公职人员的任免机关、单位都可以适用政务处分法。六是规范处分程序,保障公职人员合法权益。

苏自强在学习会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认真研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到遵有规矩,守有底线,坚持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操守,严格依法依规执教,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践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图文: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