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召开学习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10日,艺术系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苏自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苏自强书记首先强调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性,接着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文。通过学习,全系教职工充分了解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展开,认识到课程思政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对我系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纲要》,苏自强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全面、深刻的领会《纲要》的精神和要求;二是要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主力军的作用,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三是要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全面建设专业课程思政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又红又专的高质量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