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2022年4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2022年4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线观看由江西师范大学王敬群老师主讲的抗击疫情公益讲座。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师生更加了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必要性,要用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奉献与担当。

活动二:“战疫有我,运动助力”运动打卡活动

为丰富校园疫情防控期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艺术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推出了“战疫有我,运动助力”运动打卡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打卡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师生们以多种形式完成了运动打卡,在学习之余以一种更健康的方式放松和锻炼。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依然能够热爱运动,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强健体魄,不负青春,做爱运动的绵职人!

活动三:“走向田间,心向阳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4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心理指导老师佘笑尘带领各班心理委员在江油双石村开展了以“走向田间,心向阳光”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旨在带领大家走进大自然,关注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身心健康。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从课堂走向户外,亲近绿色大自然的机会,将“开心农场”变为了师生们的“心灵驿站”。

活动四:心理委员读书会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学习心理调适技能、塑造健全独立人格、提升心理委员专业技能,2022年5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心理部开展“图书分享”活动,读书会由朋辈领读、互动交流、心理活动三部分组成,同学们聆听着朋辈领读者从书中汲取的知识,思考着书友分享者带给自己的启发,通过“蒙眼作画”心理活动探索人际沟通的重要性。

一盏明灯能照亮一间房屋,一本好书能照亮每一个人的心房。心理委员读书会为学生们提供了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的阅读分享平台,提升了学生阅读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艺术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