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做好团史学习、开展好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综合楼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团总支书记何妮主讲,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以及49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妮老师从“入团的条件”“为什么要入团”“入团后应怎么做”“入团志愿书填写规范”等问题引入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及章程,团徽、团旗基本知识,通过对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讲解,让同学们看到中国青年始终昂扬的蓬勃斗志,激发了青年学生“我是团员我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告诉大家,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号召同学们要增强团员意识,树立崇高理想,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利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学习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进行交流发言。最后,何妮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春季第一堂团课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身作则、刻苦学习、团结同学,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认识团旗、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