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系组织开展《郭富山》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23日下午,艺术系副主任陈孟琰、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妮带领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集中观看了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

影片《郭富山》生动再现了甘肃省劳动模范郭富山为响应毛主席“绿化祖国”“消灭荒山荒地”的号召,凭着一腔热血,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凭着对党的信念、凭着志存高远的理想,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23年,吃住在山上,用坏了三十多把铁锹,移动了43000方土, 修起753块反坡梯田,栽下了38000棵树,用他的骨血养绿了一座荒山,给甘肃省会宁县红嘴山留下了一座“花果山”。郭富山身上体现出一个普通农民对自己生存的这片土地的无比热爱,体现出一个劳模愚公移山的豪情壮志。感人的事迹,折射出了郭富山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牢记职责使命、艰苦创业奋斗的共产党人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被郭富山坚忍不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折服,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以郭富山同志“人定胜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奋斗。

(图文: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