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换届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中午,艺术系在智慧教室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学干部换届表彰大会。学院团委李林豪、丁沛老师到会指导系党总支书记苏自强、团总支书记何妮、学生干事何蕊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一届团总支副书记胡琴、学生会主席禹晴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团总支书记何妮2019—2020学年艺术系团、学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并就新一届团、学组织的工作作了安排。大会宣布了经竞选产生的新一届团、学组织各部门组成人员名单,同时表现优秀的学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苏自强在讲话中对上一届团、学干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共青团、学生会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二者承担着不同的职能,对全系学生教育管理来说,犹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团、学干部要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二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团、学干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竭诚为全系同学服务,在服务同学中不断增长才干。三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服务好全系同学,就要努力锻炼提高表达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等工作能力。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作风的好坏是学生干部合格与否的标志,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处处严于律己,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苏自强强调,我们当代青年要与新时代同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工作,希望团、学干部们肩负起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做奋斗者,在我系团、学组织的工作中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系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大会在全体齐唱《五月的花海》中落下帷幕。

(文图 何妮 审核 苏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