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系组织全系同学开展“复工复学的心理调适”网上直播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在疫情过后的复工复学。2020年4月17日晚上,按照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安排,艺术系何妮老师组织全系的所有同学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学习观看了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范方老师主讲的“复工复学的心理调适”在线直播课,此次网络直播学习活动宗旨和目的是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即将开始的复学生活。

本次网络直播主要是从四个角度进行讲解,分别是心理认知、情绪、行为、关系来对同学们进行心理调适,帮助在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摆脱烦躁、焦虑、愤怒、无聊等负面情绪,重拾安全感、信任感、控制感。

在线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主要是围绕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细致的开导与解答,帮助同学们在心理上重新找回自信心,引导同学们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激起让处在疫情下的同学们虽然在全国各地但也能充满对学校的深深牵挂。

疫情期间学校发挥着重要的引导作用,通过这次网络直播讲座,引导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疫情挑战,心理状态也得到了相应的调整,有效的降低了疫情对同学们带来的心理阴影充分做好复工复学的一切准备,为同学们的心灵筑起了“万里长城“。

(文/图 艺术系 熊坤 曾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