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作品展示 >> 网络教学成果展 >> 正文

数字出版物设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名称:数字出版物设计

课程时间:2019-2020-2(二年级下学期)1-9 72学时

授课方式:超星学习通、QQ讨论组、课堂录播

授课班级:广告182

指导教师:王文凤

本学期,响应教育部 “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们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网络教学。上传学习资料和视频,以三个项目贯穿理论授课和设计实践指导。

第一个项目是传统书籍装帧设计,要求学生用软件(CorelDRAW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设计一本书籍的装帧方案,包括书籍封面、护封、衬页、扉页、版权页、目录页、正文、前言;第二个项目是使用相关电子出版软件(如iebook),完成抗疫宣传册的制作;第三个项目是专题设计,通过学习,学生能综合运用创意的方法完成项目设计与制作工作。

课程中,采用QQ+学习通的方式,运用了案例教学法、头脑风暴法、任务导向法,并单独辅导每位同学的设计思路、原稿及成品展示,并分组展开网络小组讨论及分享,使同学们能够理解数字出版物设计流程;能够综合运用创意与制作技巧完成项目的前期调研、创意、展板制作等工作,并考虑印后工艺的合理安排;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树立学生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


作者:雷明燐
作者:李欣奕
作者:孙婷
作者:王丹
作者:王飞燕
作者:薛雷
作者:赖薇
作者:雷明燐
作者:马铭
作者:孙婷
作者:王飞燕
作者:王雪
作者:肖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