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9月17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综合楼C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扬、院长权凌枫、党总支副书记罗京、团总支书记何妮、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扬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分别来自8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地区,大家都纷纷主动积极的介绍着自己的家乡民族文化和习俗。一位藏族的新生激动的说无论我们来自哪个民族,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中国人”,都应该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一位土家族大三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并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多参与学校的活动以及各类社团,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为自己的人生画上精彩的一笔。学院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向前老师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及家乡的改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在毕业时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权院长亲切的与同学们交谈,他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各个专业方向,说到服装专业时,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服装来展现自己的民族特色和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的服饰作为创意来进行创作。他希望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座谈会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扬在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学法懂法,遵守校纪校规,遇到矛盾时冷静处理,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二是各民族同学应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三是正确处理民族习惯与校纪校规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练就一身真本领,练的一手好技能,回报父母的养育,用知识和智慧去建设自己的家园,去改变家乡的面貌。

此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有效的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