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召开师德规范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艺术系师德师风建设,我系于5月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学习教育部有关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文件的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艺术系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规范及评价考核办法》《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各级文件,以供全体教职工学习。

第二阶段,513日艺术系于会议室召开全系师德规范学习会,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苏自强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中,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各大高校的反面案例,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

第三阶段,艺术系为全体教职工发放师德规范手册,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度学习后提交师德规范学习感想,深刻的剖析了这次学习带来的感悟。

通过三个阶段的学习,教职工认识到必须端正自身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老师。特别是在今年特殊的疫情期间,师德师风的建设也要与时俱进,在立德树人的同时,也要关心爱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