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肖东娟博士来校开展“产品与服务系统的协同设计与创新”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由艺术系主办的“产品与服务系统的协同设计与创新”的讲座在学校智慧教室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的是江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欧洲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肖东娟主讲。

肖东娟博士现任江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主导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用户研究、服务系统设计、健康协同设计等),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社会创新等方法针对医疗健康与生态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同时还担任国际医疗健康实验室负责人。策划和主持国际健康医疗研讨会、国际工作坊近20余场。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以及英文专著1本,并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多项企业横向课题和纵向省部级课题。

肖东娟博士以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引入,讲述了工业设计的意义,产品设计创新创意法则,产品与服务系统的协同设计与创,最后分享了工作室的相关案例,案例丰富详实,将产品设计的起源、经过和结果一一剖析,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座,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拓宽了专业设计视野,启发了今后创意设计的创作灵感,同时也为艺术系的人才培养和创新研究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路,让参与讲座的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肖冬娟博士参观了艺术系,观摩了2020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并对艺术系坚持创新创意设计教学的思路表示认同,对艺术系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还提出后期的设计交流活动。(图文/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