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系专业教师赴广东、浙江企业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艺术系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专业与行业接轨,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市场信息,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与水平。5月17日,艺术系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向前老师、服装专业何英老师赴广东、浙江进行为期一周的企业考察。

第一站  东莞天匠工业设计公司

5月18日,向前老师前往东莞天匠工业设计公司考察,就工业设计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设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情况与公司创始人罗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前老师详细介绍了我系工业设计专业的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罗总充分肯定了我系教学管理质量和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就毕业生就业实用技能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他真挚欢迎我系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天匠。

东莞天匠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企业主要聚焦制造业的创造需求,为客户提供品牌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服务涵盖了数码电子、机械设备、美容医疗等各行各业。从产品策略、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品牌策划,从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品牌一站式的设计解决方案。

向前老师与东莞天匠工业设计公司负责人交流

天匠业设计公司办公场所

第二站  深圳狼行者国际家具设计有限公司

5月20日,在深圳狼行者家具公司,向前老师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周总的热情接待。周总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畴以及设计团队。随后他又特别讲述了狼行者设计团队为G20杭州峰会会场家具提供设计方案的心路历程。向前老师听完介绍后十分感慨狼行者家具设计公司的设计理念和实力,向周总详细介绍了我系家具专业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学生获奖情况,并热情邀请周总到我系举办讲座交流活动。周总表示有机会一定来我系参观交流,同时热忱欢迎我系优秀学生加入狼行者设计团队。

深圳狼行者国际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于整体家具项目市场调研、产品战略规划、策划设计、实施辅助等整体完善链条的公司。狼行者专注于红木新中式以及现代简约风格家具领域的设计,最具代表就是G20杭州峰会家具作品。


G20杭州峰会会场家具


向前老师与狼行者公司领导

第三站  猎狐家具设计联盟(深圳)有限公司

5月21日,向前老师到深圳猎狐家具公司考察,在座谈交流中,向前老师向公司李总详细介绍了我系人才培养方案和发展规划,他认为“特训营计划”特别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表达了我系学生能有机会参加“特训营”的期望。李总对我系人才培养方式表示肯定,并真诚邀请我系毕业生参加他们的“特训营计划”。

猎狐家具设计联盟(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这是一家国内顶尖的家具设计公司,是意大利D&H家具设计机构引进品牌,是中国软体专业设计第一机构,中国首家家具设计师联盟,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以“联盟发展、合智双赢”为企业理念,以“打造中国家具设计第一品牌”为品牌战略,以“共谋发展,互动双赢”为人才战略,以独具专业的姿态在家具业猛然崛起,作品在各大国际、国内展会上大放光彩。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一套科学的选用体系,最为出色的就是他们的“人才特训营计划”,即通过半个月时间系统地培训和考察毕业大学生,最终选拔出优秀的毕业生与公司签约。

 

猎狐家居研究院李总

猎狐设计 “特训营计划”

第四站  温州报喜鸟服装集团

5月23日上午,向前、何英老师首先参观了报喜鸟公司的智能服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流程和工艺,参观了他们的高级西服定制车间。报喜鸟集团与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成绩突出,连续几年,报喜鸟集团都到我系现场招聘毕业生。目前,我系已先后共26名毕业生在报喜鸟服装企业工作,公司对我校培养学生给予高度评价。此次考察,向前老师、何英老师主要就报喜鸟设计风格、生产工艺、就业环境进行深度实地了解,并着重听取公司对我系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打下基础。

5月23日下午,报喜鸟人力资源部组织我系毕业生在职人员进行了一场座谈交流会,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他们在报喜鸟的工作现状和生活体悟。向前、何英老师得知学生们在报喜鸟能够工作努力、生活愉悦感到十分欣慰,勉励他们继续加油奋斗,争取的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2001年,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涉足投资领域的股份制企业。2007年于深交所上市。公司秉承“弘扬服饰文化、妆点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笃行“惟人、惟实、惟新、惟美”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创新者为先,以奋斗者为本”,以服装为主业,深入实施“多品牌经营、国际化发展”战略,矢志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大型多品牌服饰公司。

 

报喜鸟集团欢迎我系考察团


报喜鸟公司的智能服装生产车间


向前老师与报喜鸟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交流


考察团与艺术系毕业生在职人员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