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杨仁敏教授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教育部硕士授权点评委、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委、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包装技术协会委员会主任杨仁敏应邀来校为艺术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欧洲的文明与欧洲的设计》的专题学术讲座。报告在3D实训中心举行,现场150余人聆听报告。 
     杨仁敏从欧洲的设计,主要是交通工具的设计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欧洲的文明和设计。内容主要涵盖了:欧洲设计的发展、主要流行的欧洲特色风格、人文习俗特色,并重点为师生介绍了欧洲特色的交通工具以及欧洲特色的建筑。 
     讲座的最后自由提问环节,学生就艺术设计如何创新,设计如何保持连贯性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杨教授用幽默风趣语言为学生解答了疑惑,并指出了以后设计生涯的规划方向。会后,全体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涵丰富、生动精彩,让自己对欧洲的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悟,能为以后的学习提供设计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