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艺术系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发布者:艺术系 [发表时间]:2019-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7日下午三点,艺术系全体教职员工在综合楼C区二楼会议室学习了党委书记钟乐海向中国共产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成主持,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实现“打造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发展战略的“两步走”构想,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激发办学活力;二是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以“四大建设”为载体,着力为学校发展塑魂铸魂;五是以改善办学条件为重点,着力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六是优化外部环境,坚持开放办学。

     艺术系副主任王华斌指出,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成就的总结是客观的、全面的,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是宏观的、科学可行的,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本次报告有很多关键词值得关注,比如:“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这要求我们不断完善系部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推行系务公开,增强透明度;“人才强校工程”,体现出在注重教师学历的同时,更要注重教师的职业技能水平,学术水平和相关专业工程经验的积累,我系老师要多外出学习,通过下厂锻炼和对外服务等方式,积极主动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学术水平,将教学研究和校外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

     张蕊老师指出,本次报告内容充实、概括全面,既提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是振奋全校师生的一份工作报告。其中“文化校园”部分的内容,为系部团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通过整合相关资源,打造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校园文化品牌。

     王文凤老师指出,本次报告提出的“打造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发展战略,对我校未来人才培养、专业体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以及内部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催人奋进。我系教师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将微课、慕课、虚拟仿真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并结合“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做出贡献。

     闫飞老师指出,本次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在党建和内涵建设等各方面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不足。目前系部进入二级管理阶段,需要逐步完善制度建设,明确责权利关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机制,增强各级部门之间的衔接,提高运转效率。

吴哲老师指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的提出了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但是这些思路能否进一步落实,转换为切实可行的政策和制度,还需要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重点关注。(肖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