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绵阳职业教育集团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18日,绵阳职业教育集团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绵阳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绵阳职业教育集团艺术设计专委会承办,四川科瑞达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四川乐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研讨会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权凌枫主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成、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副主任陈孟琰、绵阳市文化产业科科长邓世红、九州集团技术开发中心设计部长陈磊等领导和企业嘉宾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环境艺术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促进集团和艺术设计专委会成员单位在办学体制、机制、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多元化校企合作,促进职业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校企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首先,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成在致辞中表示,艺术系将大力推进产学合作、校企合作,欢迎“大师进课堂”,促进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并邀请参会企业专家对艺术系课程体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绵阳市文化产业科科长邓世红作文化产业报告,报告中提到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文化、创意、设计与金融,用“生于创意、行于设计、融于生活、成于品牌、源于文化”概括了自己对于文化产业的理解。同时,邓科长指出目前行业中存在一些问题,懂文化的不懂产业,懂产业的不懂文化,如何将二者良好结合尤为重要。

接着,九州集团技术开发中心设计部长陈磊在报告中谈到,创意是工业设计的核心,大部分学生创意很好,但是对于产业了解太少,容易忽略材料、加工等生产环节,所以学校要加强学生材料等工艺课程的培养。绵阳文昌祖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甲谈到,绵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创设计师要加强将文化转换成相应文创产品的能力。电子十一设计院景观专业负责人李心怡指出,艺术系环境艺术专业课程设置中,应该加入更多的理论课程,如中国古典园林欣赏,使学生了解中国古典园林的发展历程及其设计精髓,提高审美素养。

最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福成向各位企业专家代表颁发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导师聘书,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