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魏城敬老院“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0日,本着了解老人的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快乐,为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师生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魏城敬老院关心陪伴老人,为敬老院留下一份温馨与甜蜜。 
       这次活动主要由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圆圆,辅导员龙俊宇、学生会会长、团总支副书记等组织领导,带领30名余同学等参加。走进敬老院,大家就坐后,由杨欢担任主持人开展唱歌、跳舞、交谈等各类活动,老人们热情的一起和同学们活动。节目进行到一半,一位老人上台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并唱了一首自己非常喜欢的歌“大中国”,随后更有大半老人被现场愉快的气氛感染,开心的合唱出自己内心的快乐。最后以大家的舞蹈结尾。中午和老人一起吃了饺子,看着热腾腾的饺子,也温暖了每个老人的心。下午,学生们自由陪伴各位老人,与他们交流,聆听老一辈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同学们都很受鼓舞。临走时,看着开开心心的老人们都走出来送同学上车,这让很多同学都很感怀,不由得想起了远在家里乡的亲人,他们也像这些爷爷奶奶一样需要每个孩子的陪伴与关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老人就是善待以后的自己,让我们尽自己一份爱心,多多关心身边的老人,体现人性之美,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