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艺术系开展“合理调节情绪”主题班会

发布者:艺术系 [发表时间]:2019-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是宝贵的资源,是一个国家未来的栋梁,作为社会活动的主要推动力量,大学生不仅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还应锻造健康的心理。大学生的心理正趋向成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但大学生的情绪不甚稳定极易产生心理矛盾,心理冲突,因此大学生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人格成熟。为此我系召开以“合理调节情绪”为主题的班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如何正确对待难免的烦恼,调整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引导学生进行合理调节心态,做积极乐观的人,做生活的强者。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主持人引导解说、讲故事、诗朗诵、小组讨论、交流,学生发言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以及问题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课堂氛围浓烈,大家积极讨论。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合理地调节自己的心态、情绪,确定目标,树立信心,抛弃不正确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以理智战胜不良的情感反应,调节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会了如何去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